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主题活动
 规章制度 
 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6-12-06 14:12  

学风乃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学风是学习质量的的重要保障,也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2016年11月,为加强护理学院的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根据大连大学学生处的总体部署,护理学院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1、启动仪式拉开活动帷幕

11月1日护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学生会干部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月”宗旨,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丰富我院学子课余生活,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学生代表在横幅上签字表明自己的决心,保证以己为典范带领全院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2、考研导航助力梦想实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学院邀请了研究生中的优秀代表与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她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就考研定向、考研准备及应试技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同学们在面对学校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不可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同时应注意养成科学的复习方法,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此次考研导航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舞了有志考研的同学,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勤奋努力,不断进取,争取为自己拼一个更好的未来。

3、干部培训提升管理能力

“一年级工程”是学院针对新入校学生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强化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持续发展。新生干部培训是“一年级工程”的重要环节,根据新生入学时间短,班长对班级活动的开展以及班级管理不了解的实际,护理学院组织新生班干部进行了 “班级

http://b173.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18RR36xxM46dWDwsoA7irb*fRzp1dB3AFaIm0EPJXqg!/c/dK0AAAAAAAAA&bo=oAU4BAAAAAAFALo!&rf=mood_app http://b173.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kpqqn9fJB65jwqc10t*RcsA8JGB1WIFsZcuZY20oHf0!/c/dK0AAAAAAAAA&bo=oAU4BAAAAAAFALo!&rf=mood_app

管理制度解读”、“班级建设规划”、“班级日志书写”等方面的培训,多角度帮助新生班团骨干提升工作技巧,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4、四六级动员增强考试信心

为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认识,提高英语学习热情,辅助学生备考,学院邀请了英语学院学生会骨干以及本院在四六考试中有丰富成功经验的学生代表,对英语过级考试的趋势、复习方法、心理调节方式、临场技巧及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本次动员为同学们有效复习四六级考试指引了方向,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四六级备考氛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http://b177.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16kyUllCZlbFBwgaooxckx1H2rTn.4VRw.tKfEnp7ZM!/b/dLEAAAAAAAAA&bo=OARuBAAAAAAFAHU!&rf=viewer_311 http://b178.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SKixPtGqTh5wCcWxr8Xmo6.ac*RXwv6YV5RjrdqfI0M!/b/dLIAAAAAAAAA&bo=OAShAwAAAAAFAL0!&rf=viewer_311

5急救讲座提高救助技能

当身边出现意外状况时,医生的数量是有限的,救护车的速度是由交通决定的,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会让一个生命稍纵即逝。因此,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十分必要。11月9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常识,当身边出现意外状况时,能够及时地自救或者帮忙救助他人。活动中,大家的学习兴致很高,纷纷体验相关救助技能,并希望学院能够开展更多的急救培训,让大家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为今后遇到突发状况做好充分准备。

6、留学推介掌握出国信息

为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了解多文化、多领域的学习途径,11月16日学院邀请了国际医疗福祉育成机构为我院学生举办出国留学讲座。本次讲座主要是赴日留学的相关内容,国际医疗福祉育成机构的郭老师从赴日留学手续、需要准备的考试以及日本的生活、学校、工作、学习等方面分别通过集中推介和座谈会的形式为各年级级同学作了详细介绍。不仅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了解了有关出国留学的问题,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展了他们的思维方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都会成为最美的“白衣天使”,会在护理行业取得优异的成绩。

http://b287.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gUvfKWSDW57jaiy.yTwpimPNLjKcerQ76Q2gESreyYE!/b/dB8BAAAAAAAA&bo=oAU4BAAAAAAFALo!&rf=viewer_311 http://b176.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FRQyU0x0.R5yoOIvAHFqn4Tr7sG*WAdOdJaacDx4WSs!/b/dLAAAAAAAAAA&bo=oAU4BAAAAAAFALo!&rf=viewer_311

7、学霸经验交流掌握学习技巧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11月2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5级的柳娜同学为大家介绍学习经验,柳娜同学以朴实、却不失精妙的语言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习惯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她强调要理解性记忆,不能死记硬背,在学习中不懂就问,要愉快地学习,这样才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本次活动不仅消除了大家对学习的不自信和恐惧心理,还增强了同学自主学习意识,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http://b287.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FHZtTWo1khgLP102R.rmHJqL*KlcvSPWj.982EkFZ*c!/c/dB8BAAAAAAAA&bo=OASNAgAAAAAFAJA!&rf=mood_app

8、演讲比赛锻炼胆识口才

为营造蓬勃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学会思考与表达,找到今后的学习方向与目标,11月22日由我院牵头、联合医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言奕杯演讲比赛。赛场上,选手们举止大方,侃侃而谈。他们认为,良好的学风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引导着每个学子奋勇向前,因此同学们有责任来建设它,维护它,发展它。并号召全校同学共同努力,让优良学风吹进书声朗朗的课堂里,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受到了思想上的熏陶。

http://b288.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Nu6YrQJTwEos8FyRAxzMtlxmihJXHaMsKiz.K2O6Glw!/b/dCABAAAAAAAA&bo=0ALgAQAAAAAFABA!&rf=viewer_311 http://b250.photo.store.qq.com/psb?/V11l4nsS1qHdG3/WyCNfANT1p04*aRudDsMrmUSZlvmiA7eTvZmWyYGiGY!/b/dPoAAAAAAAAA&bo=0ALgAQAAAAAFABA!&rf=viewer_311

9、考风考纪教育促学风

为将学风建设工作抓实,让“文明考试 诚信考试”的思想深入人心,学院以副书记牵头、辅导员跟进的形式,分别以年级为单位相继开展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旨在加强学生对考风考纪的重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要求全体同学正确对待考试,创建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杜绝考试违纪的动机和行为。鼓励同学们在期末阶段抓紧时间、认真复习,以积极的备考状态、信心满满的迎接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10、活动表彰促进共同成长

11月27日学院在新文科楼举行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会上,学生代表谈感想、学生干部谈体会,共同回顾了学院学风建设所举办的各项活动,总结了活动中的优点与不足,对学生干部在活动中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勤奋求学,尽最大可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颁奖活动活动圆满结束,为学风建设活动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