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2016年大连市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05-10 13:28  

5月8日晚,2016年大连市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会堂举行。大连市委常委、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市委常委、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马谢谦、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国耀、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淑芳、大连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参谋长张国臣、大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史赜、金普新区武装部部长丛丕祥等市国教办、市征兵办、市教育局、金普新区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大连民族大学和我校等9所高校的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大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史赜主持。

我校王志强书记致欢迎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马谢谦和大连军分区参谋长张国臣分别作了讲话。

王志强书记代表大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省市、军分区领导和兄弟院校莅临我校参加2016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王书记认为本次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重要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广泛、意义重大。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防和现代化军队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履行精忠报国、承担国家使命和责任的重要义务。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不仅要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人才,更应该义不容辞的承担起服务国家需要、服务军队建设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是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一项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利国、利军、利民、利校的大事,也是教育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要求、高校育人的新形势,大连大学将同各兄弟院校一起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大学生征兵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马谢谦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召唤。随着军队现代化的发展,越来越需要高素质的大学生入伍。全市各高校要把动员大学生入伍作为当前形势下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抓好落实工作,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献身国防、献身军营,树立在军队成才和成长的新观念。希望广大学生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谱写人生新篇章。

大连军分区参谋长张国臣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和高校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和各高校大学生师生代表致以崇高敬意。他在讲话中送给大学生三句话。第一句是大学生参军最光荣。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大学生参军入伍不是一般的义务而是坚守国家安宁、民族存亡的神圣使命。大学生选择参军就是肩负担当,选择参军就是撑起希望,选择参军就是代表光荣。第二句是大学生参军永不悔。在充满挑战的社会里,人生有很多种选择,选择参军无上光荣。大学生经过高等教育有理想、有能力、有闯劲,在步入军营后,经过系统的部队教育、正规的军事训练和严格的作风养成,会培养锻造出具有奉献精神、吃苦意识强、技术过硬的优秀人才。这些人才留在部队是国防建设人才,回到地方是经济建设骨干,参军入伍是利国、利军、利己的好事。第三句是大学生参军正当时。强大的军队需要高素质的士兵,当前随着军队高新设备与技术的高速更新,新型军事力量不断加强,为大学生参军提供了完美的契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启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军旅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以“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宣传进校园文艺演出。演出节目以军旅生活为题材进行创作,由优秀大学生士兵进行汇演。本次演出通过舞蹈、唱歌、诗朗诵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军旅生活的激情岁月,展示了军营的无限魅力,内容精彩、形式多样。本次启动仪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军营生活的深入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保卫国家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