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大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11-17 08:55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推进“6.27”工程 创建“十百千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使我校学生明确各类毒品危害,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水平,经研究决定对全校学生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禁毒主题宣讲:1122日(周二)晚7时,新文409

禁毒知识竞赛:1123日(周三)晚7时,新文413

禁毒广场宣传:121日(周四)全天,钟楼广场

禁毒主题班会:1115-121日(各学院自行开展)

禁毒漫画(海报)设计大赛:121日(周四),钟楼广场

四、活动内容

1、主题宣讲

学校禁毒宣讲员将利对我校学生围绕毒品类别、作用机理、典型案例、抵制预防、典型案例等内容开展系统宣讲。

2、知识竞赛

竞赛内容是关于禁毒的常规知识,参与方式为笔试,学院可先行进行内部选拔,每学院至多可报名10名同学参加。

3、广场宣传

学校将在钟楼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现实案例展示和传单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同学介绍禁毒相关知识。

4、主题班会

各学院以“禁毒”为主题,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并做好影像记录存档。

5、漫画、海报比赛

   比赛主题为“关爱生命、远离毒品”,作品可以是手绘漫画,或者电子海报。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积极性,积极参与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2、各学院(部)要注意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名单和参赛作品,并积极参与宣讲和广场宣传活动。报名及提交作品要求详见附录1

六、活动奖项设置

知识竞赛、漫画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同学  18547046953;张同学:18340808189

活动报名及作品申报邮箱:1336824153@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61115

 

 

附件【附录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