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7-04-01 11:04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

你们好!

不知不觉间,毕业季的骊歌已在敲响离别的号角,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即将悄然落下帷幕。在这四年里,相信你一直秉承着“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连大校训,相信你在这里所收获到的一切,都将成为你迈入社会的一笔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愿你在今后的路上,继续秉承和弘扬连大精神,做优秀的连大毕业生。

作为连大学子,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美好的寝室回忆。在大学四年中,寝室宛如一个小家,在你奔波一天后给予你亲人般的温暖。如今你要离开这个家去追逐属于你自己的光明,在离开之前,再感受一次家的温暖吧,把能带的带在身边,带不走的照张照片留作纪念。这份家的温暖,还将会有新的力量将它继续传递。

作为连大学子,相信你们记得每一条走过的路,每一栋上过课的教学楼,还有每天中午那人山人海的学校食堂。当你们离开学校踏上逐梦之路的时候,再回头看看这些熟悉的风景,不论风吹雨打,它们仍屹立在原地。别忘记在离开之前,为它们拂一拂灰尘,让它们仍保持原来的模样。

作为连大学子,相信每个爱学习的你们都曾在图书馆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或许你痴迷于某本书的精彩,或许你因期末考试而紧张复习,又或许是为了毕业论文而辛勤钻研。在你离开之前,别忘记把书籍放到原处,或许某一天会有一个人和你一样,坐在你曾经坐过的位置,翻阅着你读过的书籍,同样地为某个精彩情节而痴迷,为明朗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作为连大学子,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你们的辅导员以及曾经教过你们的老师们,他们教会你专业知识,给予你亲人般的关怀和独自成长的勇气。在离开之前,怀着感恩的心,再去看一看他们吧,给他们一个拥抱。别忘记,他们曾在这四年的时光中陪伴你一同成长。

当你办完所有离校手续、拖着行李站在连大门口的时候,别忘记再回头看一看这个承载着你的梦想和青春的地方。这个曾给你带来欢笑和泪水、喜悦和沮丧的地方,也曾让你觉得自豪和荣耀的地方。这里,有你和朋友们谈天说地的洒脱,也有你孤身一人奋斗的苦楚,有你对未来生活的彷徨,也有你充满信心的坚定。更重要的是,有你最美的青春时光。

青春一刻,连大四年。这四年,是你们每个人在这里成长蜕变的四年,也是连大因为你们每个人的存在而璀璨耀眼的四年。毕业是你们又一个全新的人生启程,勇敢地朝前走吧,去追逐你们的诗和远方。别忘记,在你感到孤独和失望的时候,连大是你永远的家。

今日的暂别,是为了明日更好的重逢。祝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7年4月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