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03-02 15:53  

 

各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维护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现就做好我校学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针对关键时期,给予高度重视。33-5日“两会”召开前后,尤其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舆情,掌握好学生动向、严格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特殊群体要特别关注。

2、坚持落实为主,强化安全意识。寒假刚过,大多数学生思想、精力仍停留在假期慢节奏的生活状态中,安全意识淡薄,自护能力下降,学院要通过班会、班群等形式把学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好隐患排查,要关口前移,最大限的预防治理。

   3、推动法制管理,加强制度学习。学院要有步骤有计划地的开展校园安全规章制度学习,让学生熟知相关安全条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事故风险防范能力,做到不违规、不违法,爱惜生命,不涉黄赌毒。同时也要提醒学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

   4、做好宣传教育,加强防控措施。学院对不良校园贷、网络诈骗的防范要加强,对贫困生、学困生、心理问题学生和特殊学生群体要多给予关心与关注,掌握其思想动态和活动范围;在日常工作中对宗教、校园欺凌、暴力恐怖等问题要保持高度敏感和高度重视。如有上述事故发生要快速反应,及时报送,以便学校主动掌握舆情,妥善处理。

   5、养成良好习惯,不订购外卖盒饭。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杜绝订购外卖盒饭的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治理和管理工作。

 6、推进安全稳定,完善安全机制。学院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建立畅通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构建学生安全提醒制度。

 

                                    学生处

201832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