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启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理论宣讲’导师进学院”活动
2011-07-18 14:51   13109718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根据《大连大学关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大连大学于12月2日,在行政楼429会议室举行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理论宣讲’导师进学院”启动仪式。学校党委王志强书记、王一波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校相关处室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人文社科部“理论宣讲”导师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社科部姜中才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理论宣讲”导师进学院活动背景、公布结对子名单,姜主任指出:通过两课老师担任“理论宣讲”导师与学院结成对子这一种形式,可以充分发挥导师的理论引导作用,结合当前出现的问题,及时为大学生们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帮助大学生更理性的看待问题,把每一次出现的学生关注的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当作一次教育的契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白明春副教授、姜雨婷副书记作为“理论宣讲”导师代表、学院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学生处郭旭处长向全校介绍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她指出:要引导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加强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对大学生进行理**国的主题教育。
会上,王志强书记、王一波校长为“理论宣讲”导师颁发了聘用证书。
    王一波副校长在为“理论宣讲”导师发完聘书后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两课教师是学生的心灵导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对于学生的困惑,给予正确的引导,帮助学生在政治上成熟。她强调:学校是育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在意识形态领域起着重要作用,作为理论工作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握这一方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大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最后,王志强书记对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理论宣讲’导师进学院”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理论工作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要使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结合起来;将理论宣讲与实际教育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要有措施、有阶段的开展,要面向实践,解决现实问题,解决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样才能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有生命力。王志强书记还对“理论宣讲“导师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四点希望:他要求: “理论宣讲“导师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质、理论水平; “理论宣讲“导师要不断提高理论教学和理论宣讲水平。同时他希望本次活动要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落到实效,能够出现一批好老师;出现一批好教材;出现一批精品课;出现一批好的宣讲案例。
     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大学生成长的精神动力,本次启动仪式对加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重大意义,有利于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