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16年度“连大好班长”评选活动
2016-12-13 10:04  

    为弘扬学生骨干正能量,提升班级群体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展示班长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风和学风建设,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之际,大连大学开展了“使命 担当 奉献”为主题的2016年度“连大好班长”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由经济管理学院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合作承办。

评比过程包括学院初审推荐和校级终审两个环节。经过自主申报、资料审核和学院推荐的初审过程,全校19个学院共推选出76名优秀班长进入到校级终审环节。终审环节采用现场讲评和微信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2912点,现场讲评分四组于明德楼举行。在3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中,班长们准备充分,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他们在担任班长期间所经历的困难、所做出的贡献、所收获的感动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等等。他们用率真朴实、感情真挚的演讲,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连大班长们为打造优秀团结的班集体而付出的才华与智慧、在班级工作中的奉献与收获,而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此外,自126日起“经管学生会”和“爱在自律”两个微信平台同时发起了“连大好班长”的微信投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的联动,在全校范围内赢得了积极响应,共计27596人次参与,有效票数48421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现场讲评和微信投票的结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50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大连大学2016年度“连大好班长”称号;26名同学获2016年度“连大好班长”提名奖。

“连大好班长”评比活动的开展,为我校班长群体展现个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鼓励全体学生干部肩负历史使命,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弘扬正能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一种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为加强我校全体学生干部的建设打下基础,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