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交流
 规章制度 
 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工作交流>>正文
大连大学成功举办“爱是教育的灵魂”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7-05-17 09:29  

2017年5月11日下午13:30,在我校图书馆103多媒体报告厅隆重召开“爱是教育的灵魂”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本场特邀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主讲,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曲建武教授是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常务副主任。

曲建武教授此次围绕“爱是教育的灵魂”这一主题,从教育的本质、意义、如何做好教育、如何做好辅导员等角度出发,交流自己的经验与感悟,给全场的学生工作者上了生动的一课。曲建武教授强调爱的本身就是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辅导员不仅要有理论知识,还要有思想,更要有人格与仁爱之心。希望以此来激发全体学生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对学生工作的高度认识,培养树立高尚灵魂的师德师风。曲建武教授向全体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信念、教育信仰;第二,少说空话,扎实工作;第三,做好老师,储备扎实的知识;第四,拥有仁爱之心。最后,精彩的讲座在全体老师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虽已结束,但曲建武教授带给我们的知识、经验、能量依然铭记于我们内心。今后,我们也将带着这份对教育的责任,对学生的关爱,携手奋进,为连大双一流建设,为连大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生处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