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主题活动
 规章制度 
 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大连大学基层学院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6-04-05 22:57   1459868263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引导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学生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大连大学基层学院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层学院(部)。
    二、申报数量
    每个学院(部)限报1项。
    三、内容要求
    内容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学生工作的相关职责要求,选取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已实际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富于创造性,具有推广价值和示范意义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具体内容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指学生工作者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开展谈心谈话、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主题教育、实践育人、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紧急事件处理、资助育人等。
    四、项目管理
    1、学校将邀请专家组成项目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予以评审,确定项目结果,项目结果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鼓励二级学院根据项目情况给予一定经费配套。
    2、校学生处对入选项目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将组织专家通过评估项目报告、现场考察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五、具体要求
    1、材料要求。①申报表(见附件1),请在学院意见一栏填写150字左右的详细推荐意见;②支撑材料(见附件2),包括项目主题、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精炼、重点突出,字数要求在3000字以上。
    2、时间要求。请于2016年4月27日(周三)10:00前将基层学院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交到学生处,同时需要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康老师
    联系方式:87403135 邮箱:514640788@qq.com

 
                  学生处
                2016年4月5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