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主题活动
 规章制度 
 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正文
天使展翼 爱满人间——护理学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纪实
2016-12-01 09:46  

爱心服务是一种发乎内心,形之于外的精神高度。它作为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为了发挥个人优势,培养积极奉献的精神和力量,本学期以来,护理学院的学生们从爱护环境到卫生服务站服务活动,从关爱残疾人到社区义诊到为贫困地区捐衣捐物,每个活动都积极参与、不计回报,为成为“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而不断奋斗。

【爱绿护绿——环保卫士在行动】

爱护环境,没有标价,却让人心灵高贵;爱护环境,没有体积,却让人胸怀宽广;爱护环境,没有重量,却让人举重若轻。

9月18至25日,爱绿护绿团队进行了长达一个星期的爱绿护绿活动。在此期间,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投入,制作宣传海报、倡导无烟校园、寝室卫生间垃圾分类等,体现了护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踏实认真的精神风貌。

11月7日于医阶210成功举行了“爱绿护绿活动周”启动仪式。此次仪式旨在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大家了解“爱绿护绿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及动手能力。此次启动仪式体现了学院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彰显了学生们爱绿护绿的环保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班级团结意识和动手能力,宣传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让大家自觉地为我们的校园环保做贡献。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会干部紧密沟通,充分调动了全院同学的积极性,各个班级也进行了各色各样的爱绿环保活动:组织同学在校园捡垃圾、清扫寝室楼卫生间、清扫落叶、用纸盒瓶子等制作工艺品实现二次利用、制作创意贴画。爱绿护绿的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学院重视培养同学们爱绿环保精神的风貌,也使环保意识渗透到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爱天使——奉献一丝温情】

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护士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她们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学生们对护士这个职业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向往。

10月15日志愿小分队前往马桥子卫生服务站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电子信息录入工作,亲身体验医生和护士的工作。经过前期的培训,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得到了站长极高的评价与赞赏。

本次活动不仅仅帮助服务站里的医生和护士减轻繁重的工作负担,更多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提前让自己适应护士的工作状态,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湾里助残——播撒爱的阳光】

心是人最美好的地方,爱是人最美好的联络关系,爱心是每个人最美好的感情,它让人感动、让人动容。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真诚的爱去帮助处于困境的人,展现人与人真诚的关怀,拿出心与心无私的奉献!

10月20日学生们前往湾里"七彩家园"进行了关爱残障人士的活动。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唱歌、一起画画、一起制作小零件、一起剥花生……整个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11月22日湾里社区阳光之家助残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大家通过音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唱歌、一起绘画、一起下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助残活动不仅使广大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使志愿者的心灵得到净化,道德得到提升。

通过不同形式的助残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护理学院的学子们能切身体会到什么是奉献,在今后的生活中有更多的有心人去关爱那些残障人士,不断传递奉献精神。

【社区义诊——天使爱心在身边】

快乐是生活中最美妙的一首歌,而奉献是它的主旋律。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境界;我们为人要善于奉献,而不奢求回报,只有奉献了,付出了,才会领悟到其中的乐趣。志愿者们正因为奉献了自己的能量才得以快乐,体会人生的乐趣。

10月29日学院天使基金社团于开发区高城花园社区进行了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宣扬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知识。在活动中,同学们为居民免费义诊,包括量血压、推拿、按摩等。同学们还为居民发放了免费的布袋,向他们宣传环保意识,为居民讲解养生保健小常识。同学们在实现本专业价值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基础义诊,促进了居民身体建康,提升了居民维护健康的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也加强了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凝聚力,更向校外人员展示了我们护理人员甘愿奉献的精神。希望天使基金的志愿者们能够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服务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暖冬行动——冬衣捐献送温暖】

“济人以困”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弱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发展的时代要求。为了树立新风尚,积聚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于11月2日,开展了第二期“暖冬行动”——向贫困地区献爱心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号召广大师生将不用的衣物清洗干净,捐赠给贫困家庭或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倡议发出后,全院师生积极响应,仅一周的时间,大家就捐献冬衣244件。11月10日,这些满载我院师生爱心的冬衣已被发往贫困地区,将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度过一个充满温暖与关爱的冬季。

【勤俭节约——废物回收也精彩】

11月22日学院借着“双十一”成功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快递盒回收活动。回收快递盒期间,大家积极配合,把收上的快递盒整理的非常整齐。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非常顺利地收集到了不少的快递盒,同时快递盒所卖的钱将作为爱绿护绿活动的经费。在此,感谢那些冒着寒风整理快递盒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的“回收快递盒活动”,相信大家对爱护环境、勤俭节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妥善处理废旧物品,创造良好的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向上的生活习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和给予都会给人带来快乐和希望。希望我院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多做些这样有意义的事,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爱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关心和生活的美好。最温馨的声音,是护士的问候;最温暖的关心,是护士的目光;最温暖的呵护,是天使的照顾;最温馨的祝福,是天使的祈福!但丁说过:“爱是美德的种子。”让我们播种美德的种子,让它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