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主题活动
 规章制度 
 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正文
“低碳理念,融入生活”——环化学院开展低碳方案设计大赛
2016-12-01 09:42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日益严峻的环境现状,了解低碳生活对于缓解环境压力的重要作用,鼓励全体大学生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现有的知识为低碳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16年11月9日开展了主题为“低碳理念,融入生活”的低碳方案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环保低碳意识为出发点,动员广大连大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不同行业、专业的低碳设想,从不同的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净化空气、节约水电能耗、减少资源浪费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低碳方案。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大连大学9个学院的33支参赛队伍参与其中,人数达200余人。创历年参赛人数的新高,说明越来越多的连大人开始关注环境保护低碳生活,也有越来越多的连大人愿意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改善环境。

此次的参赛队伍中涌现出多支具备一定科研能力,作品科技含量较高的参赛队伍。像无叶草团队的“户外多功能净水杯”,温暖节能无烫伤团队的“智能水深检测设备”,枫叶小组团队的“污水源热泵换热器防垢镀层的制备及阻垢性能研究”等。他们不单在理论上丰富了参赛作品,更有队伍通过3D打印、电子声控等先进技术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制作出了结合低碳环保理念的作品模型。大大丰富了本次比赛的主题意义——首先,让广大同学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我国的环境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更加深了对低碳环保的重要性的理解。其次,通过动手实践检验自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理论联系实际,检验自己能力与设想的差距,激发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奋进的热情,调动全校大学生关注低碳生活,关注环境保护,促成低碳生活习惯的养成,增强社会责任感。

赛后,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孙旭东院长和大连大学实验中心郭辉主任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为每一支参赛队伍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指明了发展方向。在当前全民创新的大背景下,两位老师鼓励当代大学生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前提下应积极的参与、践行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910202\Image\C2C\1B69F798097F809407A91E5C0C2B30C4.jpg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