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理论教学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理论教学>>正文
再焕军人风采,退役大学生士兵登上连大讲武堂
2016-03-22 21:13 学生处 

     3月20日,我校2015级同学的军事理论课堂迎来了20名新教员——退役大学生士兵, 他们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仍然心怀校园情系连大。 这些有军旅生涯的“学哥”“学姐”们把军事技能与定向训练结合起来,军事理论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实用。本学期,我校军事理论课进行了教学改革,将军事技能方面的内容与定向训练结合起来,由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讲授,让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同时让学生获得军事技能实践训练。  

    学校军事理论课的教师经过反复探讨和认真筹划,精心编制了军事技能实践PPT教材,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了详细教学讲解,课下还提供了多媒体教室,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备课、练习试讲,鼓励他们要多方面锻炼才能。 “登上连大讲武堂、绽放人生新光彩”,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认真相互观摩、学习,在本轮次12个教学班的军事理论课堂上表现出色,胜利完成了教学任务。他们还在课堂上展示了自己在部队参军演练的视频,军人的风采让课堂别开生面,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