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理论教学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理论教学>>正文
学生处召开2017年军事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2017-03-01 08:27  

2月 28日中午,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210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学生处徐进副处长主持召开,研讨会在总结以往军事理论课教学经验和教学方式的基础上,主要就2017年军事理论尔雅课参数设置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最终就学期时间、选课模式、慕课内容、课程权重等问题达成了一致。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该课程学习,研讨会还讨论、修改并最终形成了《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军事理论课》网络课程教学的通知》,作为对学生参与网络课程教学的辅助指导。

我校本学期网络课程采取超星尔雅的《军事理论(新版)》进行网络教学,该课程由同济大学的张国清教授主讲,以大学生国防教育为主线,教学内容丰富新颖,有利于大学生更形象生动的学习国防知识。学生在登录状态下完成网路课程学习并进行课堂测验方能完成网络课程学习任务,结合学校的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才能获得综合成绩。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军事理论课的教改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加深思考,并督促学生随堂消化所学内容,这将大大提升国防教育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