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复学退役士兵座谈会
2016-03-24 20:02  

     3月23日下午,2016年复学退役士兵座谈会在学生处210会议室召开,复学退役学生20余人与学生处副处长徐进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了退役复学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参军入伍是人生的正确选择。部队里的成长经历是值得铭记的,部队的精神是值得发扬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努力学习,向同学、班级和学校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多做实事。” 此举针对我校即将开展的2016年的征兵宣讲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和建议,以便为今后参军、复原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的同学也反映了一些复学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生处曹俊老师做了认真记录,并和大家一起商讨解决方法。最后,学生处徐进副处长对复学退役士兵在近期的军事理论课堂的出色表现表示了肯定,对大家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表达感谢,鼓励同学们今后要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多献良策。徐进副处长还代表学生处对复学退役士兵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以学为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方面提高综合能力,为毕业、就业、创业做好准备;二是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三是严于律己,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敢于拼搏进取,勇于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