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召开2016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2016-10-21 22:56  

9月9日下午,大连大学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16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在图书馆127会议室召开。金州新区武装部丛培祥部长、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马荣霞副组长、武装部李春山副部长以及全体2016年入伍新兵、相关学院副书记、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和国防教育工作室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欢送会由学生处徐进副处长主持。

欢送会前,丛培祥部长和马荣霞副组长共同为“大连大学征兵工作站”揭牌。武装部副部长李春山宣读了《授予光荣应征入伍的陈勇等33名同学为大连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参会的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给获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欢送会上,旅游学院陈勇同学代表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学生发言,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教育学院的李铭同学与新兵分享了部队生活经验和心得体会,还有人文学部的新兵家长特意从外地赶到学校参加送兵会,他们真诚地表示了对子女应征入伍的理解和支持。机械工程学院的刘作权书记作为教师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鼓励学生携笔从戎,在军营增长能力,发挥才干。

欢送会最后,金州新区武装部丛部长发表了讲话。丛部长首先对从新入伍的33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子女应征入伍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丛部长分享了他个人军旅生涯经历和从军入伍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军营生活里要迅速投入生活、发挥才智,不断自我成长,多做事多观察,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希望大家经过部队的锻炼,成为人品过硬、才能过硬、身体健康的军人,将来做一个善良、自信、高尚的社会人,希望新兵们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早日成长为意志坚定、德才兼备的优秀战士。同时,他也提出,各相关单位要共同努力,架起学生和部队、学校的桥梁,关心入伍大学生,让学生家长放心。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