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理论教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补登)工作通知
2017-04-05 11:26  

各学院:

根据(辽征【2017】2号)的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对我校2017年兵役登记补登工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补登对象

1.户籍所在地为大连大学的于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4岁(即1993年至1999年出生)男生。

二、兵役登记补登时间

从即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各学院须于4月30日前指导学生完成所有兵役登记工作,并上交汇总材料。

三、兵役登记程序

1.网上登记。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具体操作:进入“全国征兵网”首页点击“兵役登记男兵”页面-----“一步步教你网上应征报名”,也可以参照本通知的附件1。

(1)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有意向入伍的男生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没有入伍意向或者还没考虑成熟的男生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

(2)登记应征地务必选择“大连大学”, 学校所在地为: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2.打印表格。提交本人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报名表汇总后交学生处,存根由学院汇总存档)

3.提交材料。学院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汇总后,填写《2017年户籍在校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于5月15日前送交学生处曹老师。

四、兵役登记责任

1.各高校发放入学通知书时,要明确提出适龄青年携带《兵役登记证》,在办理入学手续时,查验其是否参加兵役登记,是否持有《兵役登记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辽宁省兵役工作条例》规定,对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处以三千元罚款,适龄青年被处罚后,仍有义务依法服兵役。对拒绝逃避征集的,处以一万元罚款,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予办理出国(境)手续;两年内取消其报考高、中等院校和复学、复读资格。

五、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工作是增强公民依法服兵役意识的有效途径。今年是全国实行网上兵役登记的第一年,预征对象的确定、体检和政治审查都将在网上进行,请各学院要把兵役登记工作做好, “不错登、不乱登、不漏登”,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生全部进行兵役登记,以免因此影响学生将来的升学与就业事宜。

2.搞好宣传教育。各学院要把兵役登记工作作为开展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兵役登记工作,努力提高对兵役登记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依法参加登记的自觉性。

3 .结合本次兵役登记工作的同时,有重点的开展实际情况今年的参军动员与宣传工作。

六、政策咨询

网上“兵役登记”政策咨询或疑难问题可以关注公众号“连大国防”(DLDX-GFJY)的推送内容,学生也可以到学校武装部咨询。

联系人:曹老师,联系(行政楼212),电话87402240。

附件:

1.网上兵役登记操作指南  (请点击链接)

2. 2017年户籍在校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7年4月5日

附件【附件2:户籍在校的需补登兵役学生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