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我校“抵制直销传销,共筑心灵防线”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
2016-04-28 13:44   1461822272

    4月12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及反直销传销讲座为活动周拉开帷幕。全校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会,主办方邀请了人文学部法学院副教授王勇博士,从专业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反传销直销知识讲座,从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直销和传销、二者的区别、传销在大学生中猖獗的原因和大家应如何防范直销传销,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对直销和传销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在介绍了此次的活动背景后,学生处徐进副处长宣布“大连大学宣传反直销传销系列活动周”正式开幕。
    4月13日,在新文413组织大家观看反传销电影《黑梦》,电影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传销组织的内幕,直观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了传销的危害。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脚踏实地,不要梦想一夜暴富,远离传销。
    4月20日,“抵制直销传销,共筑心灵防线”主题征文、漫画作品展览于钟楼广场举行,学生处李春山处长、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邹萍主任和部分学院辅导员莅临现场。该活动征集文字稿件百余份,漫画作品八十余份,最后各自评选出二十份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为增加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还在现场进行了漫画一二三等奖投票环节和反传销宣传单的发放。往来的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投票,认真阅读宣传单,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千余份,参与投票上千人。
    4月26日,进行了活动周的最后一项主题小品比赛,参加决赛的六个学院精心编排了以反传销为主题的小品,他们以生动形象的精彩表演为大家演绎了反传销的真实过程,赢得了在场老师与同学热情的掌声。
                                                                 学生处
                                                             2016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