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疏散演习
2016-09-29 10:10  

为强化2016级新入学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9月7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联合组织2016级学生近4000人分二场进行了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疏散演习。安全教育报告会和疏散演习分别由李春山处长、陈世平处长主持,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亲临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安全教育报告会邀请了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王毅警官为全体2016级学生开展讲座。王警官以近年来校园各种治安案例为例,从侵犯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两大部分,详细剖析了校园内打架、盗窃、诈骗等高发案例的发生、诱因及防范知识和方法,并着重介绍了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特别是重点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技能,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时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自尊自爱自强自防,平安度过大学生活。他生动形象的案例描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不时引来现场学生阵阵掌声。报告会后,在保卫处陈世平处长的指挥命令下,保卫处老师对现场学生逃生演习进行了疏导,同学们迅速有秩序地撤离会场,既受到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又接受了一次实践逃生演练。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