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大学“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律意识”大学生学宪法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6-10-24 19:48 xj 

各学院(部):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与法制观念,强化大学生的对宪法精神的了解,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司法厅联合出台文件《辽宁省教育厅、司法厅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法制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辽教电[2016]154号)的具体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律意识”的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律意识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法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3日

四.活动地点

新文109(暂定)

五.参加人员

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六.活动形式

原创演讲比赛

七.活动实施过程

第一阶段:报名参赛阶段,大家根据主题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26日

第二阶段:各院代表进行比赛,优胜者代表本院获得校级奖励

.活动具体要求

1.本次演讲比赛为原创演讲,严禁各种渠道的抄写,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2.参赛同学可以发挥创新精神,在围绕主题的前提下进行适当发挥,可以开展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等形式的演讲比赛,可以适当结合PPT,背景音乐等

3.材料真实,典型,反应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紧扣主题

4.参赛者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5.声音洪亮,节奏把握张弛有度,感情饱满,吐字清晰

九.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名

十.报名及联系方式

张同学:18242056506

刘同学:18041103066

                                   2016年10月19日

 

 

附件

                                              “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律意识”

大连大学大学生学宪法演讲比赛评分表

 

主题明确,深刻,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结构完整合理,论据具有逻辑性。(20分)

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节奏张弛有度,符合思想情感的起伏变化。(20分)

姿态自然得体,端庄大方。构思巧妙,引人入胜,具有感染力,联合实际。

20分)

精神饱满,表情自然,肢体语言使用得当,语言优美,准确简明。普通话标准。(20分)

着装整洁干净,仪态端正,精神抖擞,手势优美,现场感召力强

20分)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