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防艾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2016-12-09 10:13  

为纪念第二十九个世界艾滋病日,切实加强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防艾、关艾、抗艾意识和能力提升,大连大学于2016年11月29日-12月6日开展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防艾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协办,学校近万名师生参与了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防艾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包括禁毒系列宣教活动、防艾系列知识讲座、防艾同伴教育活动、防艾漫画、海报大赛以及防艾大型广场宣传。

11月30日-12月7日,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系列教育活动,来自学校19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讲座、知识竞赛、海报征集以及主题班会等活动,活动向广大同学充分展示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厘清了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因果联系,强化了大家的禁毒、防艾的自我意识,本次禁毒系列活动在校内共开展知识讲座3场、百名学生代表参与了禁毒知识竞赛、征集到禁毒海报、漫画作品67幅,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禁毒主题班会20余场。

11月30日下午,大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老师在学校电教001教室为学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关艾行动,关注健康”的防艾知识讲座,讲座从预防艾滋病的紧迫现状出发,逐一介绍了艾滋病的由来,致病机理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向广大同学传递了全民抗艾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全体同学携手抗艾,让艾滋病消失于大家的协同努力之中。

11月30日-12月6日,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和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的青春健康主持人和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为全校同学开展了多场防艾主题同伴教育活动,活动充分依托同伴主持人身份的特殊性和知识的专业性优势,借助脱敏游戏、野火游戏等环节增强防艾教育的吸引力,有效提高了广大同学对防艾知识的理解与接受效果,并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艾技能。

12月1日,“青春健康、共享未来——携起手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在大连大学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70余名青春健康志愿者向全校同学进行了防艾知识的宣传,本次活动共制作印有防艾知识的展板8块、向全校同学发放红丝带2000余条、印有防艾知识的书签1200余个,防艾宣传单3000余份,展示防艾、禁毒宣传海报、漫画40余幅,数千名在校生参与了本次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相关宣传实物又在学校新文科综合楼进行了专题展览。

大连大学作为国家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2015、2016年中标高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青春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在学校范围内打造的“阳光计划”——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项目,开展的“心中有爱、关艾同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作为品牌性示范活动得到了大连市计生协以及大连市多所高校的好评。大连大学青春健康项目指导教师作为片区代表在2016年国家计生协项目交流活动中进行了经验介绍。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连大学仍将继续关注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努力推进以艾滋病预防为核心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不断上层次,立品牌,出特色,力争将大学生防艾、关艾、抗艾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