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7-07-11 10:22  

 

各学院(部):

我校2017年学生暑假的起止时间715日——827日,为加强暑假期间学生管理,让全体同学能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学校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假期期间组织学生参加出游活动或校外集体活动,擅自组织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自负。学院要教育暑假留校学生注意个人安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不得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孔明灯、蜡烛等。特别提醒学生要在台风等恶劣天气下注意远离可能漏水漏电区域,保障个人安全。

2、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在学生考试结束回家前,开展好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网络以及预防毒品、反传销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醒学生不要参加不文明的活动;不私自登山、不下海游泳、远离危险地点、远离人员密集场所;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集会、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3、各学院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学生动向,特别是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要与学生保持联系,确认其安全到家、按时返校。

4各学院要制定假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假期应急联络负责人,对于暑假期间学生的突发事件,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大连大学学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和程序,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联系相关领导、部门进行妥善处理。

*请各学院将应急事件联络人以“学院+姓名+电话号码”的形式,于712日(周三)14:00qq报送学生处宋老师,电话87403442

二、医疗保险温馨提示。

暑假期间,学生生病或意外需住院治疗,如在大连本地住院,请持本人医保卡或社保卡直接办理入院;如在异地住院,学生必须履行申报登记手续,否则不予理赔。具体申报、理赔流程详见学生处网站《大连大学学生办理保险理赔须知》。

三、做好下学期开学初学生返校情况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1、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暑假返校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827日(周日)晚10填写《2017年暑假未返校学生统计表》,于828日(周一)上午8:00将电子版发送至dldxxsc@dlu.edu.cn,统计报送工作实行清零制度,即开学第一周内每天早8:00前报送前一天未返校学生统计表,直至学生全体返校。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学生未返校的原因;对未取得联系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尽快与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做好相关工作。

2.新学期开学后,辅导员要通过深入班级、宿舍、课堂等方式,做好《暑假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报送工作,内容包括:返校后学生的整体思想状况;假期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见闻与感受等;各年级学生的思想状态;学生所关注的当前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关注的原因及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暑假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版于9月8日(周五)前发至dldxxsc@dlu.edu.cn

 

最后,预祝全体学生和学生工作者假期愉快!

 

 

附件1:大连大学学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附件2:大连大学处置突发事件流程图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777

 

附件【附件2:大连大学处置突发事件流程图.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大连大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014.10.3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