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通知
2018-04-25 13:14  

各学院(部):

我校2018年“五一”假期时间为4月28日(周六)至5月6日(周日),5月7日(周一)正式上课。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及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五一”假期我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做好信息反馈。

二、各学院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安全防患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强化防火、防盗、防恐、防食物中毒意识,防灾避害,不参加不文明的活动;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不私自登山、不下海游泳、远离危险地点、远离人员密集场所;教育学生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传(直)销、集会、非法宗教及邪教组织活动。

三、校内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假期期间组织学生参加出游活动或校外集体活动,擅自组织活动造成不良后果者,责任自负。学院要做好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明确告知学生不得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不得在校园内酗酒或燃放烟花、孔明灯、蜡烛等违反宿舍管理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行为。

四、各学院学生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假期外出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备案,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按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一定提前向辅导员请假。

五、各学院要制定“五一”假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果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要给予妥善处理,谨防事态扩大,并在半小时内口头、一小时内书面上报给学校管理部门,不要漏报、迟报。学院要建立顺畅的信息反馈机制,利用学生骨干和关注QQ、班群、微信等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对重点关注的学生和特殊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

六、具体报送材料。

1、各学院报送学院“五一”假期应急事件联络负责人。请以“学院+姓名+电话”的格式,于4月26日(周四)14:00前发送给迟老师QQ:894938067即可。

2、各学院报送《“五一”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5月6日(周日)22:00前完成学生返校情况统计,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取得联系,确定未返校原因,于5月7日(周一)8:00前发送给迟老师邮箱:894938067@qq.com。未返校情况统计表的报送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直至各学院全体学生返校。

附件:“五一”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统计表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8年4月25日

附件【附件:2018年“五一“假期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