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9-27 10:22  

各学院(部):

我校国庆节放假时间为9月29日—10月7日。为了保障节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各学院(部)应全面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各学院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学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排除隐患、预防大事故。

二、落实安全教育制度、准确掌握假期离返校情况,做好本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工作。

1.各学院假前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假期防御台风、强降雨、溺水、伤害、侵害、交通、火灾、抢劫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更要在公共场合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尤其要做好新生安全教育,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2.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禁夜不归寝、晚归、留宿他人;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用电以及酗酒、赌博等行为。教育学生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学院保卫处或公安机关上报。各学院不得组织开展集体外出旅游活动。

3.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和网络安全教育。要严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舆情的检测、分析和预警预测,严防出现网上炒作、网下呼应聚集。各学院辅导员要利用微信、qq、班群等多种方式掌握学生动向,特别是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要与学生保持联系,确认其安全到家、按时返校。

三、做好返校情况统计。我校目前正处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随机听课阶段,各学院应提前做好学生动员,让学生及时返校,调整好学习状态,按时上课。请各学院在10月7日(周日)晚10点前统计未返校学生数,10月8日(周一)上午8:00前将《2018年国庆假期未返校学生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dldxxsc@dlu.edu.cn。对未按时返校学生,学院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学生未返校的原因,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统计报送工作实行清零制度,直至学生全体返校。对未经请假逾期返校的学生,各学院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假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需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重要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重大情况的信息要第一时间报送,报送信息要及时、准确、不要误报漏报。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8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