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9-04-22 08:26  

学院(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2019年“五一”放假时间自427日(周六)至55日(周日),56日(周一)正常上课。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发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和动向,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

二、认真抓好节前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申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强调学生要自觉遵守法纪,注重个人人身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

三、各学院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及其他校外活动,擅自组织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自负。

四、“五一”期间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不得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孔明灯、蜡烛等。

五、各学院辅导员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如有假期外出的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做好备案,提醒学生注意文明出行、按时返校。

六、各学院要制定假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舆情研判,预防安全稳定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QQ群、微信群等各类网络平台信息,切实抓好学生骨干,建立顺畅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全面的掌握学生动向,特别是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

七、各学院需指定 “五一”假期应急事件联络负责人1名,请于425(周四)14点前以“学院+姓名+电话”的格式,发送至“连大学生工作副书记”微信群。

    八、各学院在55(周日)22点前完成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取得联系,确定未返校原因。填写《“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将电子版于56(周一)10点前发送给迟文旭老师,邮箱:894938067@qq.com。返校情况统计实行零报告制度。  

 

附件:“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9422

附件【2019年“五一”假期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