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教育活动
 规章制度 
 案例警示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教育活动>>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11:30  

各学院(部):

我校2020年元旦假期为11(周三),学生寒假假期为1月18日至3月1日,3月2日(周一)正式上课。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就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要充分认识做好元旦、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学期末、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引导学生在元旦做好备考复习;开展交通、财产、饮食、网络等方面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开展遵纪守法教育等社会公德教育,教育学生返家返校途中做到文明出行,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排队礼让,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提醒学生不要参与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不要参与非法集会或非法活动。

二、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要在放假前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学生在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前做到“四关”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

三、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做好舆情监控和重点关注群体动向。各学院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利用微信、qq、班群等多种方式掌握学生动向。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确认其安全到家、按时返校。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学院要以电话或微信、qq等方式保持联系,对其思想和生活上的出现困难,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

各学院要建立和完善假期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学生重大事件、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学生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发生时要求半小时内口头报告,1小时内书面汇报。各学院要安排假期应急联络负责人,于115(周三)14:00前将应急事件联络人以“学院+姓名+电话号码”的格式,QQ报送学生处宋老师,电话87403442。

四、做好学生返校情况信息统计和学期注册工作

各学院于32(周一) 8:00前将未返校学生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古丽阿依木老师,1833279560@qq.com,报送工作实行清零制度。对未返校学生,学院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学生未返校的原因,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统一注册时间为3月1日

五、做好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工作

新学期开学,副书记、辅导员要通过深入班级、宿舍、课堂等方式,做好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以学院为单位完成《寒假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于310(周二) 15:00前电子版发至刘畅老师,114288924@qq.com。

温馨提示:

若有学生寒假期间生病或意外需住院治疗,如在大连本地住院,请持本人医保卡或社保卡直接办理入院;如在异地住院,学生必须履行申报登记手续,否则不予理赔。具体申报、理赔流程详见学生处网站《大连大学学生办理保险理赔须知》。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2020年寒假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