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简介>>正文
大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简介
2016-06-28 13:52 李雪婷 

——发展历程

大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于20026月,隶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该中心现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33人,博士5人,副教授11人,均来自于学校教育心理学教研室、医学伦理学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工作者等。多年来,该中心坚持围绕“助人自助”这一宗旨,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各项工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服务。

——工作职能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教育与咨询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心理行为问题,预防心理疾病,矫正一般心理障碍,提高青少年素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

——场地设施

目前,中心分别设有预约等候室、个体咨询室、沙盘游戏治疗室、心理测评室和团体辅导室等。

——服务项目

1.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

2.个体咨询:提供适应、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情绪、人格、恋爱、生涯规划、择业等方面咨询服务(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800)。

3.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活适应、压力处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能力训练等。

4.预约电话:87402316(每天下午1530-1800

5.成长训练:成长训练营以小组的形式为在校的同学提供有关个体沟通、团队协作、领导力提升、适应新环境等方面的心理训练

6.心理测试:新生心理测查、抑郁、焦虑、人格测试、职业适应性。

7.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讲座。

——学生团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获奖情况

20071月获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075月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颁发的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092月中心指导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获得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大学生示范社团。

200912月获得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20032009年度大连市心理咨询工作先进机构。

20107月大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获得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0115月获得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讲述我的寝室故事”大学生心理剧本创作比赛优秀组织奖。

201212月大连大学关爱自我:“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被评选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A类)”

201312月,大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被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评选为“大连市心理咨询工作先进机构”。

——咨询队伍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