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2011-11-23 15:29   1322033347
   至2011年11月20日,我校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圆满结束。这是我校开展全校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第10个年头,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将依据新生普查情况评估其心理健康水平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这项工作对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有效控制起到关键作用,也为我校相关教育管理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有来自全校17个教学单位的3761名新生参加,心理咨询中心将通过心理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16PF测评项目,对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个性特点进行筛查。同时,通过本次测评所反映出来的趋向性问题,心理咨询中心还会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为广大新生带去一份有助心理健康的“营养素”。
   新生心理测评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从2002年开始至今十年间,已经连续为38796名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评并建立心理档案,为我校有需要的学生及时提供各类跟进服务,为新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帮助,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