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四所高校联合开展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2-06-15 09:50   1339725029
    每年5月25日,开展“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年的5月25日下午,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连大学王一波副校长、学生处李春山副处长以及四所高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和4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关爱自我、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三爱”和“微笑、微爱、微成功”的“三微”为主题。活动开展的当天,首先进行的是以“三爱”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来自四所高校的16名选手,在有问必答、你争我抢、勇者居上等环节互不相让,展开激烈的角逐。最后大连艺术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三微”四校优秀作品PPT展示和现场展演在紧张的知识竞赛结束后,又将观众带入温馨感人的气氛中。四校师生们在图书馆、体育场、寝室、教室等场合出现的最灿烂的“微笑”让观众也跟着笑起来;“微爱”展示了四校同学们在传播爱的过程中的感悟;四位“微成功”的优秀获奖者现场展演了他们的动人故事,四所高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还即兴做了精彩的点评。炫美的视频效果和同学们的倾心演绎,赢得了师生们一阵阵掌声。
    在颁奖之后,王一波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四校师生团结协作的结晶。四所高校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艺术学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活动策划书,民族学院与大连大学的老师们出了竞赛题目,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老师确定了评分标准,大连大学的同学们制作了多媒体动画和PPT;各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工作室的同学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等等。王校长最后希望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大家发挥特色与优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深入宣传和动员,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帮助大学生塑造自助助人的个性品格,树立科学的生命价值观,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大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和对心理知识的探索与交流,启发和教会了同学们更好地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助己利他,扩大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模和影响力,促进了各高校心理健康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四所高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自己、分享心得、共同进步的舞台。
上报省教育厅的照片(小).jpg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