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推进会
2012-05-21 13:57   1337579820
    5月15日,我校在素教基地411室召开了2011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汇报暨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推进会。王一波副校长、学生处李春山副处长、各学院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邹萍老师首先就2011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在保密的原则下,以PPT的形式向与会人员作了科学而直观的汇报;李春山副处长简要说明了我校九年来的新生心理测试的基本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良好效果,总结了前段时间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的概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做了安排;心理咨询中心兼职教师、师范学院的盖晓红老师代表全体“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的老师们从共赢、沟通、配合三个方面做了简短而精彩的经验介绍。
    最后,邹萍主任就《“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实施举措》,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在前一阶段的“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中,通过与学院领导沟通,了解学院对学校、咨询中心及心理教师的需要,比如希望培训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多进行团体训练与辅导、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必修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等等。根据学院这些需要,邹萍主任就中心下一步的“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比如心理教师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服务对接学院,协助学院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出了学院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具体工作,如了解和掌握高危人群的心理动态、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等;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措施,如督促学校尽快开设专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程、规范大学生心理测评与筛查工作、加强对心理健康教师及辅导员的专业培训、协助学院建立心理危机预警与建立学校危机干预体系。
    王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扼要介绍了“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工作的背景、意义与效果,高度肯定了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的专业素质、敬业精神以及热心于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学生工作者。对今后的工作,王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队伍建设,心理咨询师要不断学习,优势互补,各学院副书记继续重视、支持相关的心理培训和报考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工作;二是要以问题为纲,考虑大学生的需求,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重视档案管理工作,重点案例要跟踪,及时发现、研究、解决一些高危群体的征兆和问题;三是要从危机干预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全方位的心理知识普及,借助“5.25”心理健康节等活动加强引导和宣传,到教务处申请尽快将大学生心理健康列入必修课程,这些都将会对促进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