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会
2013-09-09 10:26   1378693576
  9月3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素质教育基地504室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学生处李春山副处长主持,王一波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负责人邹萍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分工安排,并逐条提出了相关要求。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评估工作取得的进展,对材料的整理提出了进一步意见。本次会议还安排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咨询教师值班,对本学期咨询教师业务培训及工作坊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春山副处长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比赛,使个人业务水平和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得以提升。
  王校长在听取了会议以后,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中心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学生心理档案,对于有心理问题不主动参加心理测评的学生要重点关注,研究怎样解决新问题,掌握这一群体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等载体开展工作,与学院密切结合,做到学院有问题即能想到心理教师,及时请专家帮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使这项工作进一步推进。三是评估工作要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要以评促建,把工作建设好,对于提出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落实,使工作达到省里的要求。四是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把工作做到国家层面,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水平有所提高,把这项工作更好更专业地开展下去。(戎寒)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