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伸手触碰阳光”心理书籍读书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2016-11-22 10:01  

  幽幽书香,是大学生心灵成长必不可少的养分。2016年11月19日下午2点,由大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主办的 “伸手触碰阳光”心理书籍读书沙龙,在素质教育基地504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参与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成员,是来自大连大学各个学院、对心理学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沙龙形式,打造一个环境、营造一种氛围,使同学们在书籍中获得心理知识、寻求心灵力量。主持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是大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外联部部长邝岳明同学。邝岳明说:“每个人有不同的人格区别,人格心理学提出于国外,可国内很早便有人提出,却没有得到发扬。”他向大家推荐由郑雪编著的《人格心理学》,并向在场同学讲述人格心理学分为“古典精神分析、新精神分析、特质论、交互心理学、人格的生物学范型、行为学习论、人本主义人格心理学、认知论”八个方面,让大家对此展开探讨。在激烈的讨论与学习中,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验,在场的每个人都收获颇多。

 

  心理书籍是大学生心灵成长路上的太阳,在书中徜徉、与心灵面对面交流,让稚嫩的心灵得到阳光的洗礼,更加积极向上。“伸手触碰阳光”心理书籍读书沙龙就此告一段落,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人格的定义及其内涵。

 

  让大家一起读万卷书,探心灵之路,分享,共勉,成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