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市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启动仪式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观摩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6-06-10 09:16  

6月8日,大连市高校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启动仪式暨青春同伴教育观摩活动在大连大学乒乓球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大连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承办。来自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大连市计生卫生宣传教育中心的领导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校区)、大连科技学院、大连大学等7所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中标高校的7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春山向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骆萍秘书长宣布大连市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正式启动,并向中标高校授予项目旗帜,同时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于冰副秘书长和黄琳副调研员向中标高校志愿者代表赠送《成长之道》青春健康教育指导用书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在大连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杜欣潼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关注青春健康、共同携手前行”的倡议后,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骆萍秘书长发表了讲话,骆秘书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大连市各所高校青春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下一步支持和帮助高校提升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能力的设想,同时希望各所高校能够紧密团结,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在完成立项任务的前提下,努力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教育效果,将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观摩活动中,来自大连大学的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王欢、张晶贻以及来自7所中标高校的30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一场以“青春有爱,关艾同行”为主题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在活动中,主持人充分发挥同伴主持人的角色优势,有效利用四个互动游戏环节,帮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概念、致病机理、传播方式以及应对态度等内容进行全面的学习,让广大同学在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同时,学会理性对待自己的行为,体会患者的感受,从而帮助大家提高认知水平,增强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减少患病几率。

大连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将其视为对大学生健康成长、励志成才有着极端重要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接下来,学校要围绕国家、大连市计划生育协会对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依托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和高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充分发挥同伴教育主持人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提供平台和资源,积极营造关注青春健康,携手同伴而行的宣传教育氛围,在不断总结提升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形成品牌,进一步提升大连大学青春健康教育效果和影响力,尽可能做到让每个大学生都从中受益,让每个年轻人都有所成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