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中心简介 
 心理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团体行为训练
2017-08-31 14:23  

 

2017年8月25日下午,学生处在我校中心体育场组织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和勤工助学中心两个学生团队协助完成。学生处徐进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邹萍主任出席本次活动,咨询中心的姜立君、李雪婷、闫颖、吕永茂、何家兴、于柯楠、宋汝佳老师担任此次团训的培训师。

团训活动在下午一点正式开始。整个团训活动历时三个小时,由热身游戏、团队建设、挑战任务、总结分享四个环节组成,各环节之间紧密相连,节奏紧促,同学们最初束手束脚,在慢慢磨合后变得十分默契,这次团训既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考验学生的反应能力,又能够充分体现一个临时团队的协作能力。在融洽的氛围中,学生们不畏困难,勇于创新,打破思维桎梏,挑战自我,最终取得成功。在“球生力量”游戏中,指导老师要求学生们每人拿一个带序号的乒乓球并按数字顺序站成圆,所有人同时向地面抛球,后一个人在球第二次落地前将前一个人抛出的球单手捡起,规定时间内连续十次无失误即挑战成功。这看似简单的任务,却又很多麻烦之处,但在学生们的不断摸索、默契配合之下,任务最终圆满完成,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踊跃思考,提出建议,同时也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最后,各组培训师引导参训学生做交流分享,很多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会改变自我行为以适应集体、学会自我反省以转变思维模式、学会配合其他成员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短暂的团训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提高了协作能力,学会相互包容,彼此鼓励,提升了团结意识,学会了适时地改变固有思维模式,正确地理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加强了团队凝聚力,为帮助学生激发积极情绪、改变思维认知、积淀良好品质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