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通知公示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育人>>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处组织学生团队开展心理团训活动
2017-06-09 14:02  

 

201767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国防教育工作室和勤工助学中心三个学生团队在我校中心体育场开展了心理团训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邹萍主任、李雪婷老师、闫颖老师、王亚维老师担任此次团训活动的指导老师。

团训活动在三个团队学生集体合影之后正式开始。整个团训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由热身游戏、团队建设、挑战任务、总结分享四个环节组成,各环节之间紧密相连,节奏紧促,既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考验学生的反应能力,又能够充分体现一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在激烈而又不失融洽的氛围中,学生们不畏困难,勇于创新,挑战自我,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例如在“摆图案”游戏中,指导老师要求学生们分别摆出正方形、圆形、三角形以及阿拉伯数字1-10的图案。这看似复杂的任务,在学生们的合理分工、默契配合之下,任务最终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完成,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团训的最后,李雪婷老师结合大家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建议学生们学会改变自我行为以适应集体、学会自我反省以转变思维模式、学会配合其他成员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短暂的团训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团训,学生们提高了协作能力,提升了团结意识,学会适时地改变固有思维模式,正确地理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加强了团队凝聚力,为帮助学生进一步适应社会需求、激发积极情绪、改变行为认知、积淀良好品质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