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科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7-03-16 16:05  

3月9日,2017年大连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锦程楼210会议室隆重举行。校秘书长、学生处处长马荣霞,学生处副处长徐进、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评委分别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刘作权、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苗朝阳、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黄晶、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迟丽杰、教育学院副书记孙艳梅、英语学院辅导员闫颖、人文学部辅导员张军生、机械学院辅导员时祖光。

共有5名优秀的辅导员参赛,他们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温健、建筑工程学院何家兴、信息工程学院吕永茂、于柯楠、经济管理学院刘玺成。

比赛形式分为“主题班会”(视频)、“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三部分,旨在多方位考察辅导员逻辑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主题班会的视频主题由选手们自己拟定,从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就业、价值观、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棘手问题进行了展示,并给出解决方案和经验启示;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对辅导员职业的认知和感悟,围绕“肩上的责任”“有理想的人海阔天空”“真诚与爱的力量”等主题进行演讲;在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根据现场模拟场景,围绕“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帮助学生思想进步”“如何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就业多重选择,给学生答疑解惑”等热点话题互动交流,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与困惑。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温健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于柯楠、吕永茂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何家兴、经济管理学院刘玺成荣获三等奖。最后获得一、二等奖的温健、于柯楠、吕永茂将接受来自校内有经验的资深老师的专业培训和指导,并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复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赛后,校秘书长、学生处处长马荣霞对参赛辅导员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继续完善全员育人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校内选拔赛的举行,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调动了辅导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了辅导员较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今后,我校也将为打造更加专业化、知识化、整体化的辅导员队伍而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