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示
 规章制度 
 通知公示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举办2016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6-09-13 09:38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效果,帮助新生明确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体2016级新生中开展《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手册,明规范,做文明大学生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人文学部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 笔试:92618时,具体地点待定

决赛 现场答题:1019日,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参赛选手及选拔办法

参赛选手为各学院(部)2016级新生代表。具体参赛选手的选拔办法为:

初赛:根据竞赛组委会指定的学生学号尾号(0-9十个数字中抽取两个),各学院(部)在所有隶属于这两个尾号的新生中(无专业限制)推荐10名同学代表所在学院(部)参赛。学号尾号抽取及公布时间为923日上午9时。

决赛:决赛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选手人选由各学院(部)从十名参加初赛选手中指定。

五、活动阶段及内容

第一阶段:笔试

笔试内容为2016版《学生手册》知识,笔试总成绩前六名的学院(部)进入最终决赛。个人笔试前20名获得单项奖。

第二阶段:知识竞赛

决赛内容包括2016版《学生手册》以及部分校内外时事、常识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决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参赛代表队根据答题成绩依次获得相应团体奖项。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充分调动全体新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

2、各学院(部)要注意时间节点,及时选拔、报送参赛人员及领队名单,报名要求详见附件1及附件2

3、各学院(部)需配合组委会做好决赛现场观众的组织工作。

七、活动奖项设置

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单项奖: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八、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675349980@qq.com 领队qq群:317389123

联系人:杜同学15998610920;张同学18340808189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6912

附件【2016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选手名单.doc已下载
附件【2016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初赛选手名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