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示
 规章制度 
 通知公示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通知公示>>正文
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2016-11-02 13: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10月19日下午在学校招生就业指导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大连大学《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部分学院的辅导员代和来自全校十七个学院的160余名同学作为观众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分别介绍了进入决赛的来自音乐、生命、医学、信息、旅游、经管等学院的六支代表队,随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比赛流程和环节。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团队必答题,环节要求每队四位选手分别作答,题型针对学生手册中的细节问题考察选手的掌握程度。抢答题,手回答错误的题目交由观众回答,答对者获得精美奖品一份,极大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最后环节,在前两轮过后按团队总积分从后到前每个团队可选一道风险题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也将扣掉相应的分数,风险题主要为论述题,内容涉及学籍管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如何获得奖学金等等。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旅游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医学院,信息学院和音乐学院获得三等奖。

赛后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学生手册》和观看本场知识竞赛,让他们学习到了学校在学籍管理、教育教学、校园生活、课外活动、评奖评优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和制度,而且懂得了作为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应当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应当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应当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应当积极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大学四年将自己塑造成为国家需要、家长期待、自己满意的优秀大学生。

mmexport1476877073110.jpg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