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近期学风建设和基础文明督查工作的通知
2016-11-03 15:28 jlj 

各学院(部):
  期中已至,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学生上课迟到和在课堂吃早餐现象有所增加,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确保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成效,学校在学期初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全体学生工作者集中进行学风建设和基础文明督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检查时间:第11周至第16周

二、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四杜绝”现象,即上课迟到、课堂上吃东西、乱扔垃圾、教学区吸烟。

三、检查地点:新理科楼、新文科楼、文阶楼、理阶楼、新文综楼

四、检查安排:详见附件1督查工作分组安排

检查要求

1.根据学期初工作安排,各学院(部)继续安排本学院检查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检查学生的“四杜绝”情况,每月末一周汇总检查情况,并在学院范围内定期公示,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2.根据本通知要求,集中督查工作按组分周进行,每周至少检查4次,具体检查时间由组长确定,每组将检查情况(详见附件2督查情况汇总表)于该周五下午15:00前反馈学生处。

3.全体辅导员要身体力行,深入课堂了解学生迟到和上课情况,听取任课老师意见,分析班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班级学风建设改进措施。

4.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早点名、晚查寝”制度,经常性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建立学生离寝申报和登记制度,全面细致掌握学生晚上归寝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学生处

                                            2016年11月3日

 

附件【附件2督查工作汇总表(第 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督查工作安排.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