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7-14 09:36  

各学院(部):

我校学生2019年暑假时间从7月20日起至9月1日止,9月2日(周一)正式上课。为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通过主题班会、安全告知等形式和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有关交通、财产、饮食、网络等方面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地方游玩;不得参与非法直销或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等,预防网络诈骗;不要到没有保护措施的场所游泳或在岸边、滩涂等危险场所嬉戏,以防溺水。

2、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以个人名义举办、组织或参与集体外出活动。若确有需要,应报送学校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经备案通过后方可进行。暑假期间,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集会、聚会,远离人员密集场所;严禁参与传播邪教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

3、做好离校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离校要求学生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不放置贵重物品,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4、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认真统计暑期留校学生信息。教育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得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禁止存放和使用各类管制刀具;禁止使用和存放各类明火器具;雨天远离高压电线等危险设施。

5、做好舆情监控和重点关注群体动向。各学院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利用微信、qq、班群等多种方式掌握学生动向。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确认其安全到家、按时返校。对于留校的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学院要指定负责教师,以电话或微信、qq等方式保持联系,对其思想和生活上的出现困难,给予关心和帮助。

6、各学院要安排假期应急联络负责人,对于暑假期间学生的突发事件,学院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要严格按照《大连大学学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和程序,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领导并进行妥善处理。各学院于7月17日(周三)14:00前将应急事件联络人以“学院+姓名+电话号码”的格式,QQ报送学生处宋老师,电话87403442。

二、开学前的学生返校情况信息统计和思想动态调查工作

1、各学院在9月1日(周日)22:00前统计未返校学生数,9月2日(周一)8:00前将《2019年暑假未返校学生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dldxxsc@dlu.edu.cn。对未返校学生,学院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学生未返校的原因,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统计报送工作实行清零制度,直至学生全体返校。

2、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做好注册工作并做好记录,学校统一注册时间为9月1日

3、新学期开学,辅导员要开展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查,就学生返校后整体思想状况,以学院为单位形成思想动态调查报告,9月12日(周四)14:00前发至dldxxsc@dlu.edu.cn

三、温馨提示

暑假期间,学生生病或意外需住院治疗,如在大连本地住院,请持本人医保卡或社保卡直接办理入院;如在异地住院,学生必须履行申报登记手续,否则不予理赔。具体申报、理赔流程详见学生处网站《大连大学学生办理保险理赔须知》。

 

                    大连大学学生处

                   2019年7月14日

附件【2019年暑假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