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兄弟高校应邀参加我校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暨学术沙龙
2011-07-18 14:53   1310972014

    为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4月15日组织了“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暨学术沙龙”活动。我校全体心理咨询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大连艺术学院等兄弟高校的心理咨询专家,以及开发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大连汇成心理培训学校的同仁,共同参加了邹萍博士主讲的“沙盘游戏治疗”讲座。   

    王一波副校长出席本次学术沙龙并在欢迎辞中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是一次面向全体心理咨询教师业务提升的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既有“地又有学缘学术会。我校的心理咨询师有幸能与各兄弟院校的心理咨询专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更为丰富的内涵。

    讲座中邹萍博士就“沙盘游戏”对心理治疗的作用方式和效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会的各位专家对邹萍博士主讲内容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与意见,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学期启动的心理咨询师技能提升项目,主要采用校内与校外培训结合的方式,立志于使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敏锐把握专业特点,广览国际前沿心理疗法,与国内外专家紧密合作,萃取专家授业精华,通过技能提升暨沙龙研讨,全方位打造大学生心理咨询实战型人才。今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邀请权威专家与一线经验丰富的咨询师授课,听专家讲授咨询技能、看咨询师实操演示、在模拟中练习、在个案前体验、让督导为心理咨询师把脉,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