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召开2016年学历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6-04-11 22:57   1460386623

    为了更好地让我校辅导员全面把握学籍学历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规范我校学籍学历相关管理制度,4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招生就业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学籍学历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春山主持,全校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王娜老师结合学籍管理工作易发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案例分享。学生处徐进副处长按照学生入学——在籍学习——(预)毕业三个不同阶段,对学籍学历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针对当前学生日常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大连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和《大连大学学生违纪管理规定》等进行了概念解释。

    会议最后,学生处李春山处长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只有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才能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提出在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中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处理好规范管理和简化流程之间的关系;树立好严格管理和人性关怀的关系;处理好毕业生和在校生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学生日常管理与事务中急事、大事、要紧事之间的关系。

    本次学籍学历培训会明确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操作流程,在具体操作细节上达成了一致,为今后提高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效率、提升学生服务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 生 处

                                         2016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