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举行军事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
2016-05-09 09:59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教育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06年修订)要求(教体艺[2007]1号),切实做好大连大学的国防教育工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4月27日下午,大连大学军事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在学生处210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春山、副处长徐进及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观摩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都能准确把握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教学目标完整、具体、明确,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教材内容和学生特点,对教学内容的处理科学合理,教学重点、难点确定准确,分析比较透彻。刘健老师在课堂上充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李红老师充分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李雪婷老师在教学中利用对比比较法进行讲授,张军生老师从故事的角度入手突出重点内容的讲解,戎寒老师把国防教育的内容与学生所学专业结合起来,尚蕾老师在讲课中及时为学生补充最新的军事时事内容,所有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视频展示,并结合尔雅课程,力争使国防教育课生动活泼,吸引学生的兴趣。

    通过本次说课比赛交流与观摩,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对《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的理解更加透彻。大家表示在以后教学中,要多参与教研室交流与研讨活动,做好课堂教学设计,做到理论和实践并重;在教学时要重实效,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国防教育课程改革与创新,广泛运用多媒体、微课等网络教学模式,以提高学生的视、听效果,营造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要力求让军事理论课堂通俗易懂;要通过讲授军事理论课,传递正能量,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国防意识与观念。

    本次比赛是我校创新国防教育,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进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