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饮水思源 诚信还贷——大连大学201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补充协议签订仪式
2011-07-18 14:54   1310972083
    4月21日上午,大连大学201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补充协议签订仪式在电教中心举行。大连大学副校长王一波、学生处副处长李春山、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开发区分行副行长白丽、毕业班辅导员及2011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校助学贷款办公室主任姜立君主持会议。
    仪式在毕业生集体宣誓中拉开帷幕。陈明浩同学代表全体贷款毕业生发言,与贷款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代表受助学子表达了对政府、银行及母校深深的谢意,倡议贷款毕业生走上社会后要继续心怀感恩、诚信自强。
    白丽副行长在会上指出,同学们即将毕业离开学校,大家在校期间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也将进入计划还款阶段,同学们在离校之前一定要签订还款协议,按照协议的要求按时还款,否则银行的诚信系统将留下不良记录,这会给同学们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王一波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认为学校与银行举办的“毕业生贷款诚信教育仪式”是全面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一个重要环节。此项工作,得到了学校和银行的高度重视,在规范程序、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强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此外,学校还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银行转换角色,变服务者为教育者,并努力做到服务与教育并重,坚持寓教育于服务之中,真正体现资助育人的理念,从而为还款确认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毕业生今后顺利还贷打下了良好基础,有效地化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偿还风险,促进了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王校长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一言九鼎、自强不息的优秀表现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国家助学贷款是以帮助学校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为目的,运用金融手段支持教育,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形式。大学毕业生是祖国未来建设的栋梁,认真履行借款合同和还款协议,按时足额归还贷款,这是作为一名公民尤其是作为高素质的大学生们应尽的责任。征信系统的完善,既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便利,同时也给大学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诚信要求。我校这次签订仪式的成功举行,为贷款毕业生明确并履行自身还款责任提供了指导,为毕业生更好适应社会生活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