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2016-03-17 22:57   1458226671

2 26日下午1点,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211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就事理论课教学经验总结和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探讨。各位老师对2015年军事理论课教学进行了回顾总结,尤其是针对大班教学过程中采取“人卷合一”的考查方式的教学效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采用这种教学方式不仅提高了教学效果,保证了课堂知识课堂消化,也有利于记录学生出勤情况。同时,本次教学研讨会也对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2016年军事理论课将在原有多媒体教学的基础上尝试引进尔雅教学的相关内容作为辅助教学,以利于学生开拓视野,加深思考,提高军事理论认识。最后,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要继续严格教学纪律,二是要“请进来,走出去”,请军事理论课的专家来我校进行讲座,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争取外出学习的机会,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尽快提高军事理论课的科研水平,争取早出多出科研成果,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和研究中,为高校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另外,本次军事理论教研室研讨会还对新学期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教学手册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规范性检查,以保证新学期军事理论课的顺利开课,有效教学。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