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1-07-18 14:52   1310971936
    2011年1月5日,大连大学在创想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大连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任务是:回顾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望愿景,部署工作;分析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聚焦主要问题与矛盾,查找原因,明确对策,以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本次会议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重视,辽宁省委高校工委曲建武副书记,大连市高校工委慕青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大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一把手、教学副院长,全体学生工作者,“两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宁主持,王一波副校长首先作了题为《以“创建一流”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工作报告,王校长报告从总结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全面、科学的分析和总结,并针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措施。
    王文波副校长通报了我校2007-2010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信息工程学院沈连山书记;社科部杨晓宁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张晖副书记;生物工程学院刘庆平院长四位同志分别从本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出发,做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汇报。
    为了总结近四年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研究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和要求,大连大学制定了《大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苑迅副校长在会上作了关于《大连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说明。
王志强书记作了《立足新起点、寻求新突破、着眼新发展,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以人为本,求真务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三、营造氛围、凝练精神,以优秀的大学文化为源泉,激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活力;四、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平台。王书记最后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关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是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和社会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寻求新突破、着眼新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把大连大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辽宁省委高校工委曲建武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连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产生的巨大影响,并希望学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使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曲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辽宁省今后5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向和安排,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曲书记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育人”,但“育人”需要整合各个力量,做到“人人教育人,事事教育人,处处教育人,时时教育人”。教育工作者要为学生成长负责,为民族发展负责,让教育事业成为“爱”的事业,投入更多的精力,爱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力量鼓舞别人前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