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文明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5-05-23 03:49   1432324178

各学院(部):

    本学期基础文明检查从第八周开始,截至本周,学生乱扔垃圾、课堂上吃东西、教学区吸烟等问题明显减少,但学生上课迟到现象仍然较多,鉴于学生问题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基础文明教育工作,特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副书记要向本院领导班子汇报“四杜绝”工作进展情况,学院领导对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严格要求:教师要认真组织课堂教学、严格管理学生,对学生迟到、旷课等现象要如实登记、批评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同时采取教育和处罚措施。

   2.深入课堂: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务必把深入学生课堂落在实处,在第一、五节课课前深入课堂,每周不少于五次,把第十三周、十四周的工作重点放在检查学生迟到情况上,学生处随机抽查。

   3.措施得力:各学院要采取多种措施减少学生迟到现象,如建立学委课堂点名制、建立班级上课签到表等,并及时汇总结果,进行相关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学生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巩固教育成果。

   4.督促到位:学生处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抽查和督察,如检查班级点名簿、检查辅导员记录表等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学生处

                                   2015522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