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第七届校园模拟面试大赛北部赛区预选赛
2017-07-04 15:25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如何让大学生在求职中脱颖而出?面对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如何提高大学生的求职能力和求职技巧?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人才培养的适应性,为推动我校学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帮助大学生积累经验,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模拟面试大赛北部赛区预选赛于5月17日圆满落幕。

本届模拟面试大赛的主题是:点亮就业梦想,提升就业能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紧扣比赛主题,积极配合大连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工作,认真组织策划本次北部赛区预选赛。本次预选赛共分为初赛以及复赛,初赛形式是上交简历,复赛形式是现场面试。

4月17日,经过一定的准备以及策划,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正式开始了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北部赛区预选赛。首先是比赛的前期宣传工作,由建筑工程学院徐慧老师负责从辅导员口通知各参赛学院的活动负责人,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崔森森负责从团委口通知各个参赛学院的团委负责人。截止到4月20日,共收到110份合格的简历。经过专业老师的评估审核,总共有52份优秀简历脱颖而出,这些同学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北部赛区预选赛的复赛由建筑工程学院与国际学院共同举办,复赛前,崔森森与国际学院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商量制定出具体复赛流程以及各环节的评分标准。复赛流程为:视频展示1分钟、自我陈述1分钟、压力面试3分钟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其中视频展示内容为自我介绍,自我陈述内容为求职意向以及未来职业规划。

复赛于5月17日下午13:30在大连大学招办101开始,来自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的朱朝奉先生 、北京尚官科技有限公司的范龙先生、大连保税区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曹爽女士、福佳集团人力资源的邵正园女士 4位资深HR出席此次比赛赛,并针对简历制作和实际面试提出指导意见。本会场此次比赛包括20位选手共分为3组,每一组的选手依次进行视频展示、自我陈述、压力面试三个环节,最后一组的所有选手进行最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三个小组依次进行。

视频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对自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了能让评委们对自己留下深刻印象,每个选手的展示都极富个性,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青春飞扬的朝气。压力面试环节,4位资深HR结合选手们的展示以及介绍,对他们提出了许多专业性问题,使得很多选手瞬间结舌,紧张情绪随之蔓延 ,场下观众也为之捏了把汗。也有些许选手成功应对评委们的一些刁钻的问题,引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无领导讨论环节群雄争霸,巅峰对决,每一位选手都是那么的卓尔不群,引得观众掌声喧天。评委点评环节中,针对每位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在最后详细为大家讲解面试的注意事项以及经验技巧。参赛选手以及场下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进入职场有了很大的自信。根据各位选手四个环节的表现,评委依次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各位选手的最终得分共选出10位选手晋级全校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与4位HR合影留念,选手们纷纷不约而同的向4位HR索要联系方式,4位HR也表示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他们。正如评委所说,无论结果与否,经历过才是最重要!预祝我们的参赛选手在未来的职场中一展宏图!也预祝所有即将毕业的连大学子,在求职过程中一帆风顺,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至此,本届模模拟面试大赛北部赛区预选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