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携手同行,为研引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交流会
2017-07-04 15:30  

2017年5月17日下午13:00-15:30,在博学楼309举行了以“携手同行,为研引航”为主题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交流会。全体大三及及对考研有兴趣的大一大二同学踊跃参加,表现出了对考研的热情。

一、考研在路上

大会的第一环节,同学们先观看了一段视频。关于考研路上的各种迷茫,各种对自己的不认可,以及最后的肯定,坚持不放弃和鼓励,在视频放完结束后,不少同学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想来也颇有感触。接着两位主持人提醒了大家考研迫在眉睫,大家必须紧张起来,找到自己的方向并努力,考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参与,但对于本院的同学们来说,考研正是大势所趋,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机会,更全面的认识考研和就业情况,做出合理的安排,增强信心,也希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更早了解更早接触。

二、考研未来式

这次考研交流会,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三位大连大学2013届考研优秀学生,分别是生工132班的刘欢学长,生技131班的郭徽学长,制药131班的谭玲学姐,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我们讲解了考研路上的各种问题和自己对各科考研的准备和理解。

刘欢学长主要从作息时间方面和学习资料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当时考研的准备。考取的是本校研究生,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校研究生的奖学金情况,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取本校的优势。

郭徽学长讲他自己考研时的一些经历,鼓励同学们考研时不要以以前的成绩来否定自己,谁都可以考上一个好学校,同时也与我们分享了他以前考研准备时的一些趣味经历,提醒了我们考研的过程中可以成立一个学习小组互相督促。当然,学长也依靠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谭玲学姐作为一个学霸来说,考研时她在选学校也出现了困难,但最后她下定决定拼一把,选择了重庆大学,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在考研时的时间安排和准备的学习资料,并与我们分享了学姐在考研时遇到了一些生活学习上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学姐告诉我们一定要及时沟通解决问题,与老师交流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也从各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每个科目的准备,不逼自己一把,又怎么能发现自己潜力呢,最后学姐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目标考上了重大。

三位学长学姐讲完以后,大家都若有所思,或许是对自己的计划和目标更明确了一些,也或许是有了新的规划并已经开始准备最后冲刺了。

三、考研进行时

首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冯宝民副院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考研需求以及本校的考研情况,从这几个方面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种对目前专业或者就业上的疑惑和问题。

谭晓斐老师从我们本院出发,为我们讲解了近几年我们学院的考研情况。本院考研率正在每年逐步稳定上升,通过几个表格清晰的将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呈现给大家。数据从来不会说谎,几行表格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

在两位老师讲完话之后,学习部很荣幸找到了以前考研的学长学姐并请他们为同学们录制了两段小视频,一位是正在四川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的李玉皇学长,另一位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的毕业生胡夏娟学姐,学长学姐通过两段小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当时考研的情况,并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带来加油和祝福。胡夏娟学姐身体情况虽然特殊,在平日里依靠双拐走路,但是学姐的心态特别好,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励。

在考研的道路上,心态是一个巨大挑战,很少有像胡夏娟学姐那样的良好心态。正因为如此,李雪婷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与考研相关的减压指导。老师在活动过程中带着同学们做了两个小游戏,由于时间问题,并没有很系统的带领大家做完整的一遍,但是在两个小游戏进行之后,每个同学都感觉很放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老师还教给了我们一套缓解压力的保健操,相信这套保健操在同学们努力考研的日日夜夜会有很大的帮助。

四、互动环节

在所有的学长学姐和老师讲完后,大会已经接近尾声,学长学姐最后在现场解答大三的同学们现在所面对考验的一些问题。大家心中的疑惑都得到了回答。

五、与学长学姐近距离解答

学习部很荣幸请到了更多2013届考研优秀学长学姐们来为大家解答更多疑惑,他们分别是来自生物工程131班的刘京学姐,她考取的是西北师范大学。来自生物工程131班的刘京学姐,她考取的是西北师范大学。来自生物工程131班的关宝虎学长,他考取的是广西大学。来自生物技术131班的甘慧学姐,她考取的是西南大学。来自制药131班的张运秋的学姐,她考取的是大连理工大学。来自制药131班的宋海峰学长,他考取的是沈阳药科大学。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