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医学院开展“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宿舍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17-07-04 15:32  

大学生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大学生为主体,以宿舍活动为载体的宿舍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的总和,对大学生的思想意识、文化修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为了加强医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从而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医学院举办了以“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2017年4月10日午时,“文明进寝室 温馨你我他”寝室公约签署活动暨医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开幕仪式于钟楼广场成功举行,标志着医学院“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幕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医学院“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活动计划,医学院将于2017年4月至12月期间,以宿舍成员为主体,以宿舍空间为载体,以提升宿舍成员文明素养,构建优雅清新的宿舍环境,打造团结友爱的宿舍风气,形成求知探索的宿舍氛围,设置宽严相济的宿舍制度,享受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为目标,围绕“文明进寝室 温馨你我他”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

随后进行的寝室公约签署仪式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关注。学生们纷纷来到寝室公约宣传板前,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寝室文明活动的相关内容,认真阅读“文明寝室公约”,在展板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按下手印,并佩戴上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写有文明标语的蓝色丝带,表明自己遵守“文明寝室公约”的决心。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也莅临了活动现场,对现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做了进一步指导。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百余人前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着寝室公约签署活动的顺利举行,2017年5月以来,“创文明寝室 建和谐家园”系列宿舍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也在医学院陆续开展。学生会成员深入寝室,向学生宣传“文明寝室公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在自查、互查和学生会常规检查过程中,通过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发现的宿舍卫生情况和安全隐患,检查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并提出整改建议和相应的监督制度。

医学院还将于2017年下半年举办“寝室设计大赛”、“文明寝室评选”、等诸多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文明、团结、好学、乐观的医学生,为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成温馨有爱的宿舍氛围,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