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安全教育 | 心理健康 | 表彰奖励 | 资助育人 | 队伍建设 | 学籍管理 |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会成立仪式暨“经心不悔”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2017-07-04 15:34  

笑语欢声,吹响毕业号角;载歌载舞,镌刻离别思绪。5月23日下午5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会成立仪式暨“经心不悔”毕业生主题晚会于学校会堂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晖老师、党委副书记迟丽杰老师、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王巧玲老师、14级辅导员肖楠老师、15级辅导员刘玺成老师同三百多名连大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校友会的成立并观看了毕业生晚会。

晚会第一项是举办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会成立仪式,由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巧玲老师主持,作为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陪伴自己走过四年时光的学生将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王巧玲老师心中感慨万千。她回忆着同学们从刚入校时的青涩、兴奋又紧张,经过大学四年里学习、活动、比赛等的洗礼,到如今泪雨相拥诉师生情的一幕幕情景,期望同学们带着一身本领,不忘师长嘱托,不忘父母的期盼,朝着梦想远航。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晖老师在成立仪式上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她感慨到毕业之际同学们利用发达的无人机航拍技术等各种方式拍毕业照作纪念,说明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留念和对母校的眷恋,而我院首次正式成立校友会并为联络人发放聘书,正式为了让母校能够和校友保持密切联系,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取得的进步通过校友会传递给校友们,也恳请校友们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做的贡献、成就与母校、学弟学妹们分享。她还诚恳的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愿同学们在新大连大学成立30年校庆日,回校共同庆祝。最后,张晖书记语重心长的对毕业生们说,感谢同学们四年来为经管学院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铭记“敢担当,不抱怨”的经管精神,不忘“至德至学,日远日新”的院训,有社会责任意识;满怀理性、从容、阳光的生活态度;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和世界的和平向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校友会成立仪式任命2013级毕业生钱锡堃为2017届校友会的会长,于霖、迟彬为副会长,曹琳、王帅、陈汕雨、李迪、赵征、陈闻皓为各专业分会长,并由迟丽杰老师、肖楠老师、刘玺成老师为他们颁发聘书。

2017届校友会会长钱锡堃同学发言讲到,他定不负领导、老师、校友对他的肯定和支持,以求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为大连大学建校30年以来,秉承“让每个人都成功,让每个人都快乐”的办学理念下,培养出的一代代社会栋梁感到骄傲,校友会的成立正是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让校友之间联络感情、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为母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借2017届校友会成立仪式的契机,经管学院还用心准备了“经心不悔”毕业生主题晚会,在临别之际,为毕业生们送去温暖。

“回顾这四年时光,比起不舍,更多的是感谢…”一段温暖的毕业生纪念片让全场观众热泪盈眶。短片以一位毕业生的视角,回顾了连大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似平常却即将别离,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总结拨动了师生的心弦,同时也拉开了“经心不悔”毕业生主题晚会的帷幕。

临近毕业,孙继辉老师做的不仅是授业解惑,她也用天籁之音对即将毕业的同学送上特殊的祝福——《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一首满含深情的歌曲愿他们前程似锦。孙老师的祝福,经管学子们听到了吗?

由迟丽杰副书记、辅导员王巧玲老师、肖楠老师、刘玺成老师、崔书妍同学、刘思奇同学为同学们演唱了动人的歌曲《明天,你好》、《祝你一路顺风》,想必许多同学也是第一次听到老师们动听的歌声,也都能体会到歌声背后师长们的殷殷期盼与深切祝福,明天,愿你一路顺风!

晚会上另一个让人动容的节目,便是由毕业生代表倪墨钊、高智勇、陈俊林、曹琳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亿经年,梦无悔》,让在座毕业生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除此之外还有爆笑的招亲小品、青春洋溢的爵士舞、热亲奔放的拉丁舞、B-Box与机械舞碰撞的火花、依旧惊艳全场的T台秀、永远听不厌的十大歌手,为连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节目中还穿插了留言抽奖互动环节,更是增加了观众的参与度。

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有一种美好,叫做青春。有一种离别,叫做毕业。四年的时光为毕业生们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今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正如所有老师的期盼那样,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高校辅导员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政编码:116622

 大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